愛裏沒有懼怕

慶生是一個充滿幽默感,待人熱誠,滿有理想的年青人。打從他在大學校園唸書,便開始認識他。只要有他在的地方,都會聽到他爽朗的笑聲。他對學弟學妹的關心,更是盡心盡力。

畢業後,慶生在工餘時都會回到校園參與學系的導師計劃,將自己的工作經驗與在校的師弟妹分享。這一份獨特的愛心令不少同學得到幫助,內中有一位師妹對慶生更產生愛慕之情。年輕的男生女生發展愛情也是合情合理的,況且他們都好像得到眾人的祝福,幸福的笑臉瀉滿一地的暖意。

隨著倆人的交往日漸親密,慶生回到校園的時間逐漸減少。在校的學弟學妹自然明白到他們需要多一點空間彼此認識。自從慶生的女朋友畢業了,他倆也只是回來了兩三次,便不見他們的踪影。

偶然,有一個清晨,接到了慶生的電話,他渴望能夠面談,因為他滿腦子混混沌沌地想到要自殺。剎那間,電話筒傳來的聲音已經徹頭徹尾是另一把聲音,不再是慣常熱誠開朗的慶生。當下,相約慶生到一處安靜的地方會面。眼前的他,頭髮蓬鬆,面色暗淡,欲哭無淚,連說話的聲音都是很微弱的。不過,慶生仍然親口講出這段日子究竟發生了甚麼事,令他變成今日這個樣子。

原來,慶生與女朋友交往不到一年,他們便發生了性關係。對於慶生而言,他早已視女朋友為結婚對象,自己也有經濟能力,很快便與對方商量結婚的事宜。可是他的女朋友卻不是這樣想,並且告訴慶生,讓他知道他只是她的其中一個男性朋友,加上發生性關係就好像交換一個手機號碼。面對這個殘酷的剖白,慶生出盡任何方法,包括登門拜訪女朋友的父母,說要娶他們的女兒。奈何,沒有人管得住這個女孩的心,她的父母只好勸慶生放手罷了。

接下來,女朋友狠心下來與慶生提出分手,斷絕兩人的關係。從始慶生落入連夜失眠,大大影響他的工作。漸漸地,他的情緒每況愈下,吃了醫生處方的安眠藥,才稍為可以睡三四小時。慶生不期然感到生無可戀,為何自己會做出這件錯事,他對與女朋友發生性行為視為侵犯了對方,而對方並不接納他,更是無法讓他彌補自己的過錯,他害怕面對自己。

這一刻,要讓慶生明白愛情的對與錯,誰要負這個責任,確實一點也不容易。不過,總要讓慶生明白,在他身邊仍然有許多人需要他的愛,也有許多人深深地愛著慶生,特別是他的父母、親人、好朋友。自殺絕對不是他的選擇。在慶生而言,「生仍可戀」,一段失敗的戀愛關係,並不能奪去慶生再一次進入愛情的道路。

最後,慶生願意答應自己,好好善待自己,好好治療創痛的情傷。這次刻骨銘心的經歷,讓慶生更明白愛情與情慾是需要清楚地劃清界線。

祝願慶生明白愛裏沒有懼怕,在人海中尋覓得到生命中的摯愛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