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里没有惧怕

庆生是一个充满幽默感,待人热诚,满有理想的年青人。打从他在大学校园念书,便开始认识他。只要有他在的地方,都会听到他爽朗的笑声。他对学弟学妹的关心,更是尽心尽力。

毕业后,庆生在工余时都会回到校园参与学系的导师计划,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在校的师弟妹分享。这一份独特的爱心令不少同学得到帮助,内中有一位师妹对庆生更产生爱慕之情。年轻的男生女生发展爱情也是合情合理的,况且他们都好像得到众人的祝福,幸福的笑脸泻满一地的暖意。

随著俩人的交往日渐亲密,庆生回到校园的时间逐渐减少。在校的学弟学妹自然明白到他们需要多一点空间彼此认识。自从庆生的女朋友毕业了,他俩也只是回来了两三次,便不见他们的踪影。

偶然,有一个清晨,接到了庆生的电话,他渴望能够面谈,因为他满脑子混混沌沌地想到要自杀。刹那间,电话筒传来的声音已经彻头彻尾是另一把声音,不再是惯常热诚开朗的庆生。当下,相约庆生到一处安静的地方会面。眼前的他,头发蓬松,面色暗淡,欲哭无泪,连说话的声音都是很微弱的。不过,庆生仍然亲口讲出这段日子究竟发生了甚么事,令他变成今日这个样子。

原来,庆生与女朋友交往不到一年,他们便发生了性关系。对于庆生而言,他早已视女朋友为结婚对象,自己也有经济能力,很快便与对方商量结婚的事宜。可是他的女朋友却不是这样想,并且告诉庆生,让他知道他只是她的其中一个男性朋友,加上发生性关系就好像交换一个手机号码。面对这个残酷的剖白,庆生出尽任何方法,包括登门拜访女朋友的父母,说要娶他们的女儿。奈何,没有人管得住这个女孩的心,她的父母只好劝庆生放手罢了。

接下来,女朋友狠心下来与庆生提出分手,断绝两人的关系。从始庆生落入连夜失眠,大大影响他的工作。渐渐地,他的情绪每况愈下,吃了医生处方的安眠药,才稍为可以睡三四小时。庆生不期然感到生无可恋,为何自己会做出这件错事,他对与女朋友发生性行为视为侵犯了对方,而对方并不接纳他,更是无法让他弥补自己的过错,他害怕面对自己。

这一刻,要让庆生明白爱情的对与错,谁要负这个责任,确实一点也不容易。不过,总要让庆生明白,在他身边仍然有许多人需要他的爱,也有许多人深深地爱著庆生,特别是他的父母、亲人、好朋友。自杀绝对不是他的选择。在庆生而言,「生仍可恋」,一段失败的恋爱关系,并不能夺去庆生再一次进入爱情的道路。

最后,庆生愿意答应自己,好好善待自己,好好治疗创痛的情伤。这次刻骨铭心的经历,让庆生更明白爱情与情欲是需要清楚地划清界线。

祝愿庆生明白爱里没有惧怕,在人海中寻觅得到生命中的挚爱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