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年幼时,总爱问爸妈「这是什么东西?」。每事问,随时问,总是没完没了。通常爸妈都是乐此不疲,喜孜孜地回答;有问有答的图画,充满幸福的感觉。

等到孩子进入青春期,是爸妈渴望跟著进入青少年的儿女多一点交谈。有时爸妈多问一句,换回来的是「你好烦 !」

眼看家中爸爸与儿子们都拥有新一代智能手机, 闲著没事做的时候 ,各有各按著自己的手机,低著头默然不语。顿时,我被这片宁静的空间吓呆了,各人亳无交流 ,这不该是家庭 的图画。而 且每每电话铃声响起,他们不会主动接听, 铃声响久了,反而异口同声地叫「妈妈,电话是找你的。」

自从新一代智能手机有了What’s App功能实在太方便,它能够将一个讯息,快速地传开去。如果你的手提电话没有这个功能,你不经意地被孤立起来,或者慢一步才接收到新的讯息。

我这个落伍的妈妈,是否应该想一想,除了What’s App,What’s Next?我内心仍然期待一家人围在一起,开开心心地闲话家常。我情愿时代的节拍慢一点,好留住幸福的感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