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时候我会想「永恒」这词语究竟为什么会出现?不只是中文,其他的语言也有同样意思的词语。但世界上根本没有一件事是永恒的。无论好事还是坏事,都只是暂时的。

当你遇上好事时,请不要得意忘形,因为这只是暂时的。也许在不久的将来,坏事便会降临在你身上。所以我们才要「好天斩埋落雨柴」,「积谷防饥」,当不如意事来临时,才能准备充足地迎战。

而当你遇上坏事时,请不要灰心丧气,因为这也只是暂时的。虽然不如意事是会令我们感到万分沮丧、失意,但请不要绝望。也许在不久的将来,好事便会来临。在失意时,我们更要怀有斗志,预备迎接机会,因为「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」。

虽然我没有特别的信仰,但对于一句说话,「人有三衰六旺」,有部份我是认同的。我不知道「衰」与「旺」的比例是否三比六,但人生一定有起有落,我相信没有一个人一辈子都是「衰」或「旺」的,更不用说「永恒」的好或坏。只要有信心,那些看来是「永恒」的坏事都一定会过去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