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简单单的人生是最快乐的。健康、家人、朋友、工作或爱人虽然未必能同时拥有,但能够在同一时间拥有两至三样已经很好。人应该学会知足。知足不等于不思进取,而是好好享受和利用自己已拥有的,然后才去争取更多,而不是不断去强求。当然在争取的过程中,有可能成功,亦有可能失败,但最重要的是当中的过程,而不是结果。即使失败了,也不要抱怨。在一件事情上失败了,不等于整个人生也失败。在过程中你会学到新的知识,在下次遇到挑战时,如果你能好好地运用新学到的知识,你便会有更大的机会成功。只要能坚持到最后,便会有赢的机会,中途放弃,就是连机会都没有便输了。

没有「失败」,便难言「成功」。在人生中,「比较」是不能避免的,但请紧记,「比较」是要把自己比上去,而不是把自己比下来,不要总觉得别人比自己富有,比自己拥有得更多。应该知足地想想,自己已经比很多人快乐,比很多人幸福,最差的永远不是你。你现在所拥有的好,都不是必然的,食得下,睡得好已经是幸福,这样的人生已经很好。

失去也不一定是坏事。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。你可能觉得以后得到的不一定是更好,有可能是更差。没错!你有可能得到更差,但你得到更好或更差的机会率是相同的。为什么总觉得自己只会遇到更差?而且如果失去已成事实,那么后悔和埋怨都对事情没有任何帮助,只会令自己更加难受。人不是应该尽量令自己过得快乐吗?为什么要令自己生活得这么不快?凡事放开一点,不要太执著,便能感受到生活上一些简单的快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