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年幼時,總愛問爸媽「這是什麼東西?」。每事問,隨時問,總是沒完沒了。通常爸媽都是樂此不疲,喜孜孜地回答;有問有答的圖畫,充滿幸福的感覺。

等到孩子進入青春期,是爸媽渴望跟著進入青少年的兒女多一點交談。有時爸媽多問一句,換回來的是「你好煩 !」

眼看家中爸爸與兒子們都擁有新一代智能手機, 閒著沒事做的時候 ,各有各按著自己的手機,低著頭默然不語。頓時,我被這片寧靜的空間嚇呆了,各人亳無交流 ,這不該是家庭 的圖畫。而 且每每電話鈴聲響起,他們不會主動接聽, 鈴聲響久了,反而異口同聲地叫「媽媽,電話是找你的。」

自從新一代智能手機有了What’s App功能實在太方便,它能夠將一個訊息,快速地傳開去。如果你的手提電話沒有這個功能,你不經意地被孤立起來,或者慢一步才接收到新的訊息。

我這個落伍的媽媽,是否應該想一想,除了What’s App,What’s Next?我內心仍然期待一家人圍在一起,開開心心地閒話家常。我情願時代的節拍慢一點,好留住幸福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