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四日是家中老三的生日,按照家裏的傳統,我們會買一個蛋糕作為慶祝,一起唱生日歌,讓「壽星公」在燃點著爉燭的蛋糕前許願。

下班回家途中,我經過地鐵站內的飽餅店,看看有沒有合適的蛋糕,一看價錢、再看蛋糕的「size」,輕飄飄的模樣,打消了我購買蛋糕的意欲。

回到住所附近的市場,我買完弄飯的餸菜,已經忘記要買蛋糕的事情。不過,在候車處附近,剛剛有一家街坊餅店,我望著玻璃雪櫃內的蛋糕,不期然被吸引著,每一個蛋糕的質量都是挺新鮮的,有十足份量。

餅店的老闆走前來說︰「全部都是今日做架!好新鮮,好足料,一磅的價錢,足足有兩磅的份量。」我心裏盤算著要買小的,還是大的,左右計算之際,身邊來了幾個人,他們的指頭快要指著那個令我心儀的蛋糕‥‥‥。

終於,我下定決心,趕快叫喚老闆,買下那個新鮮的芒果蛋糕。我拿著蛋糕的心情異常高興,一來買下心頭好,二來重甸甸的感覺很實在。

回到家裏,我告訴兒子這次超值的買賣,他們輪流走過來,提一下這個蛋糕盒。直至他們打開盒蓋,眾人「嘩!」的一聲說︰「真是又香又甜的芒果蛋糕啊﹗」原來,超值的感覺可以令人如此滿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