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舊既唔去,新既唔黎」,這句說話耳熟能詳,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抱著這種心態去面對生活。大部份人當面對「失去」時,都會耿耿於懷,悶悶不樂。

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完美的。即使最富有的人,也沒可能擁有完美的人生。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,它要你捨棄一樣東西,一定會令你得到另一樣的。有時候,人會不開心是因為太貪心,當不能擁有所有想要的事物時,便會有重重的失落感。事實上,有時候你必須捨棄現有的,才能得到另一樣你想要的東西,「魚與熊掌,不可兼得」,人不可能同時擁有一切美好的事物。

人在面對愛情路上的「失去」時,尤其執著,往往因為「不捨得」,而令自己和對方都落在一個死胡同。當然如果大家都真正付出過感情,便不可能說走便走,瀟灑得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。但是當過了一段時間後,發現大家仍然在同一個死胡同的時候,便要想辦法令自己走出來,把問題解決,而不是把自己和對方永遠困在那裡。

人生是充滿無限可能的。當你願意捨棄一直以來緊握的執著,你會發現你得到的是前所未有的自由感,那種如釋重負的感覺。捨棄的結果不一定是難過,當你懂得捨得的好處時,便自然懂得怎樣去「捨」。只要你願意「捨」,便會有所「得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