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从林SIR邀请阿辉到医院的康复小组协助教授厨艺,才发现他的厨艺功夫相当了得。

多年来,阿辉一直都要服食精神科药物来帮助自己控制病情。由于他生于一个关系相当复杂的家庭,父母经常大吵大骂是家常便饭,兄弟姊妹的数目众多,争吵打架也是不能避免。还有不知是来自母亲抑或父亲的家族是有精神病的病历,阿辉生活在这个家庭里,不自觉常常感到不安与焦虑,害怕自己有一天也会上精神病。

直到阿辉长大到社会工作,由于他个子不高,长相有点丑陋,他害怕与人交往,便选择厨房的工作。岂不知在厨房里面工作也受到同事的欺凌,令他的工作与生活很不愉快。渐渐地,阿辉的思想开始产生怀疑被跟踪,终日提心吊胆。此外,这种心理精神状况影响他患上长期的失眠,也令他一直害怕的精神病的病情恶化,最终转介到精神科的治疗。

幸好阿辉这个个案被编配由林SIR跟进,透过他的悉心关怀,开解他内心对自己与家庭的郁结,并与主诊医生适当的沟通病情,让阿辉不致受药物过度的影响。与此同时,并鼓励他发挥自己的长处,尽显一手好厨艺,建立他的信心。现在阿辉回到医院的康复小组都有一大班「粉丝」,整个人也活泼开朗起来。

不单在医院,阿辉与林SIR〈相约在星期天〉,再度接受他的邀请,其实为要多谢他的帮忙和关爱。阿辉也不惜牺牲星期天的休息时间,走进社区的基督教教会,帮助弄出一顿美味的爱筵,藉著他的拿手好菜,与人分享,献出互相关心的真爱。